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我要學多久才可以彈一首歌呢?

我要學多久才可以彈一首歌呢?


關於這個問題,就像一般人學習英文,要讀多久才能寫文章、與人對話呢?

學吉他真的一點都不難,只差在你想學到什麼程度而已。
有人覺得他想成為揚名立萬名留青史的大師,一心一意走音樂之路;
也有人只要能拿起吉他唱唱歌,能自己作些曲,也可以帶給周圍的人歡樂即可滿足。

目標再更精確一些,若你是未曾「自主性」的學過任何樂器(國中小的直笛不能算唷)
對於音感、節奏也不太有概念的一枚"小白" 註⑴ 
也就是對於音樂的經歷有如白紙一張的話,對於能怡然自得的拿起樂器表現自我,想必是非常的憧憬
進而產生諸如此類迫切找到答案的疑慮。

我們都瞭解!

若是要從零開始培養對於音樂的基本能力(包含基本樂理常識),和吉他演奏技術的建立(手指頭聽話的程度),
要讓人一看就覺得"這個人會彈吉他"、"他彈的還不差",依我們的經驗來看通常要3~6個月。
當然每個人的領悟力、學習能力都不盡相同,有人可能會高於這個數字,但能低於的也不遑多讓!

並非人人都是天才,你我大多是凡夫俗子,除了有把"好"吉他之外,有無對音樂的熱情,
有無時常練習的動力也是一樣重要的,千萬別拿沒有時間工作很累 等理由來搪塞!

但是,有些初學者會附帶條件:
例1「我下禮拜公司要表演(或朋友結婚),非得要學會一首歌」
例2「某某時間後我要能自彈自唱」
例3「就是把妹啊!!!!!」

一旦學習的動機套上了短期目的性的壓力,這樣子學吉他可能會辛苦的多
甚至學吉他變成了只為了讓自己得到注目的手段罷了。
但若反過來看,這無不也是種督促自己的動力吧?無論如何,該怎麼開始你可以自己決定。

而我們認為,彈吉他是一輩子的事,它可以自娛娛人,也可以當興趣,更是良好的休閒活動!
想必各位都聽過「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是不是呢?

《學音樂就該讓自己更快樂》

小提醒:要學到【會彈】和一首歌可以【彈得好】是二回事喔!




※註⑴:引申自金融領域裡,對於尚未持有信用卡或因信用不良導致銀行強制停卡而無法持有信用卡之人的暱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