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初學吉他該如何挑選?

初學吉他該如何挑選?

很多人總以為「我才剛開始學,隨便借一把或買把最便宜的就好了啊,先求有再求好,
買那麼貴以後不彈不是很浪費錢嗎?何況我又沒什麼錢,爸媽也不淮我買這麼貴的吉他」

這是完全錯誤的!

我們看過太多太多擁有滿腔熱血音樂之魂的朋友們,僅僅因為一開始被一把「家裡大掃除時挖出來的阿公阿爸年輕時買的」、「朋友買的只彈幾次就放著任由它佈滿灰塵,最後拿來借或便宜賣」、「上網找照片拍的美美,價格超便宜配件送超多」etc. 諸如此類的吉他,徹底毀了他對音樂的夢想

「原來學吉他必須這麼痛苦」的念頭油然而生,從此心灰意冷。

這真的非常可惜!因為並不是學習者的問題,只是他沒有機會得到一把”對”的吉他罷了。
以志銘音樂坊多年的專業教學及吉他銷售經驗告訴我們,有上述疑慮者可能患了以下症狀:

① 我只想稍微試試看,自己是否真的對吉他有興趣
② 我並不是真正熱愛吉他,我只想藉著學吉他來多認識朋友
③ 我沒有太多預算購買老師所謂「好一點」的吉他

延伸閱讀:【初學吉他Q&A】 Part ② 我至少該存多少錢才不會買到不好的吉他呢?

其實,所謂「好一點」的吉他並不一定都很貴,而且很貴的吉他也不一定比較適合自己
可是很便宜的吉他卻很少能有多好的品質!(以全新品來說)
甚至有些人覺得「買貴的,會有『若不常彈才是真正的浪費』的動力」來督促自己呢!

其實要選購一把「對」的吉他,應有的觀念是:價格要實惠(符合預算),並且要有一定水準的品質。

最重要的是,坊間的樂器行大多沒有專業的木吉他維修調整技術,更沒有完整且肯負責的售後服務
所以買到的吉他幾乎都非常難按;若你已經有一把,看到這裡是否覺得心有戚戚焉呢?

不曉的什麼是好按、不好按的吉他嗎?趕緊拿起吉他向你的吉他老師詢問吧!
一把吉他的手感將是決定你是否能快樂學習吉他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